系所簡介

【系所特色】

生物醫學工程是指將工程技術生物醫學相結合,以設計並創造出健康醫療照護所需的儀器設備和軟硬體。慈濟大學生物醫學暨工程學系成立於2023年,目的在培育兼具工程及生物醫學跨領域知識與實作經驗之高階生物醫學工程師。本系結合本校物理治療學系、醫學資訊學系之教學研究師資,並與各慈濟醫療體系在臨床應用方面緊密合作,擴展至不同面向之生醫工程發展。本系致力於創新與加強臨床醫療治療、診斷、照護工作,整合臨床、教學與研究資源,對於我國在生醫產業的應用發展將有莫大助益。竭誠歡迎您加入慈大的行列!

【發展重點】

  • 生醫材料:奈米載體、奈米標靶藥物釋放、生物晶片

  • 生醫電子與資訊:生醫光電、生醫訊號、結構生物資訊、生物巨量資料分析

  • 生物力學:輔具設計開發、3D列印、臨床工程

  • 生物科技應用:免疫與癌症醫學、天然藥物開發、植物生技與微生物應用

  • 跨領域主題:生醫感測、細胞組織工程、人機與神經介面、穿戴裝置

【課程特色】

在生物醫學的基礎上引入基礎工程知識與應用,發展醫學工程生物科技學群。學群下面分別設計專業核心模組課程,供學生依其興趣選修。採用課堂講授與動手實作驗證同步進行的教學模式。

【學生未來發展】

  • 證照考試:醫學工程師、臨床工程師、醫療設備技師

  • 醫藥研發人員、生物科技研發人員、醫療器材研發工程師、生物資訊分析師。

  • 從事電機、電子、資訊等半導體相關產業。

【系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