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持續獲教育部計畫經費補助】

慈大醫工系持續榮獲教育部「第2期(112-116年)新工程教育方法實驗與建構計畫」補助

本系112學年「生物醫學暨工程學系」正式運作,當年度入學之新生將全面採用新版課程地圖。本系以「跨領域生物醫學工程教育課程建構計畫」於111年底向教育部申請計畫補助,持續獲得112及113年期的補助,為東部唯一獲得補助之大學工程科系。

本系課程包含兩大學群,學群下分別設計專業核心模組課程(生醫材料、輔具設計與開發、生醫電子與資訊、生物醫學、生物資源),課程設計強調由淺入深的串聯理念,奠定扎實基礎,從基礎知識的建立、進階理論培養至專題製作應用成果展現。本系的目標是利用科學及工程專業知識,規劃以解決實務問題為導向之課程,針對生物及醫學領域的問題進行系統性的分析與解決,應用於臨床診斷、治療及照護,守護全人醫療健康。透過在各領域教師的指導下完成專題製作並進行學習成果展示,以強化實務應用能力,培養具備跨領域整合能力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人才。在此計畫補助下,本系將推動老師進行教學方法與教材之創新改革,加強“做中學,學中做”的教育理念,學生以課堂學習與實務操作整合方式教學,以提升學習成效。

 

教育部_新工程教育方法實驗與建構計畫網站

Comments are closed.